• slider image 319
  • slider image 324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2
  • slider image 336
:::
新聞 yang - 最新訊息 | 2022-11-17 | 點閱數: 503
2022高雄市重大市政議題之民間共同訴求-

  111年11月16日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高督盟)召開記者會,公布《2022高雄市重大市政議題之民間共同訴求》、議員候選人簽署《議會改革承諾書》之名單、以及《「第4屆議員候選人」選舉指南》,呼籲未來的市長及市議員重視民間訴求,打造進步城市。出席之民間團體代表並高呼口號:「市政要更進步!議會應再改革!」

  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指出,《高雄市重大市政議題之民間共同訴求》是高督盟用在議員評鑑的一份文件,目的是引導議員問政方向。但現行版本是2015年由民間團體完成,距今已近8年;隨著市政內外情勢的演進,民間關切重點也已調整進化。於是,今(2022)年3月高督盟啟動更新計畫,將原六大議題修正為:【經濟與產業政策】、【青年與勞工政策】、【財政與分配正義】、【環保與動保政策】、【社會福利政策】、【公民參與決策】,並著手蒐集各議題之訴求內容,最後在10月28日召開民間團體會議討論定案。

  過程中參與的團體包括:社團法人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社團法人高雄市心家長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社團法人台灣南方社會力聯盟、社團法人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森林城市協會、高雄愛樹人、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南部反空污大聯盟。

  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祕書長楊秀彥表示:基層幼托工作者需要的是政府落實有效的托育服務政策,實踐「0-12歲不中斷的公共托育服務」才是支持育兒家庭的關鍵,並將幼托機構的勞動檢查納入每年定期的例行專案,以促成有品質的育兒環境。

  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黃雅雪表示:高雄的公共化幼兒園(公立+非營利)僅達29%,雖然在六都當中位居第三名,但與台北市(45.9%)相差了將近17個百分點,若以OECD的標準(公私比7:3)來看,更是連達到及格的分數都沒有。呼籲未來的高雄市長應該要盤點高雄各區的幼托需求,擴大設置公共化幼兒園,拉近城鄉幼托資源差距,不要再以「準公共化」來濫竽充數,如此才能支持年輕人育兒,在地深根!

 

完整內文連結:【111-11-16新聞稿】市政要更進步,議會應再改革 (kcscw.org)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