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9
  • slider image 324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2
  • slider image 336
:::
新聞 yang - 新聞/市府訊息 | 2017-10-24 | 點閱數: 2460

幼兒園違法超收嚴重

立委建議提高罰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jlRmEHw_c&feature=youtu.be

公視新聞網

私立幼兒園超收問題層出不窮,有立委發現過去四年來,全台幼兒園違法超收幼兒總共有500多件,超收人數達1萬1千多人,違規業者平均超收21人,如果扣除台北市,去年大執法,平均幼兒園每超收一人、罰不到400元。

去年五月,台北市何嘉仁美語幼兒園三民分校,遭教育局稽查發現,不僅超收66名學生,也沒有幫學生辦理學生平安保險,萬一發生公安意外,後果不堪設想,而且類似事件層出不窮,讓不少家長在為孩子挑選幼兒園時、傷透腦筋。

幼童家長 林先生:「如果超收的話,師資不足啦,安全性上應該也會有疑慮。」

幼童家長 陳小姐:「老師可能沒有辦法一次顧,就是超過太多的學生。然後就是我小朋友可能有爭執的話,他可能沒有辦法馬上出來制止,或是怎麼處理。」

根據教育部統計,從102年到今年8月,各縣市政府所轄幼兒園超收狀況
,共裁罰了534件,超收幼兒人數達1萬1千多人,總共裁罰了973萬元,有立委發現,違規業者平均超收21人,若扣除台北市去年的大執法,平均幼兒園每超收一人、罰不到400元。

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罰則的話一個案件大概是以6千到3萬元,如果反推回去的話,平均一個人大概只有罰400元左右,所以我們認為說,罰鍰當然是相較較低。」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認為,現行"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幼兒園超收、會被處以6千元到3萬元罰鍰,罰則太輕、根本沒有嚇阻效果,而且公、私立幼兒園比例為3比7,因此建議政府應設立足夠的公托與公幼,把錢花在刀口上,才能有效解決幼兒托育問題。

記者賴淑敏 陳保羅 台北報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