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9
  • slider image 324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2
  • slider image 336
:::
yang - 新聞/市府訊息 | 2020-07-16 | 點閱數: 1560

‼‼‼「育情」急告‼‼‼

內政部公告今年上半年度新生兒數僅79,760人,2020年新生兒總數恐跌破16萬(有可能打破2010年虎年寶寶166,886人)。

台灣的低生育率就像一個人得了癌症,眼看著從第一期跨過第二期,往第三期、第四期邁進,卻無奈持續拿錯藥方!蔡英文總統的育兒政見主軸之一,卻是要將現行每月2,500元的 #育兒津貼,加碼到每月5,000元
------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今日早上召開記者會說明 #加碼育兒津貼將會引發兩大歧路持續惡化低生育率

歧路一:推兩代女人(媽媽、阿嬤)回家育兒,家庭收入驟降,爸爸在職場上打拼,回家也無力分擔照顧,使家庭育兒能量下降。

歧路二:引導保母、私托脫離準公共化管制,引發托育費用上漲、老師薪資不受保障、托育品質只會讓家長更心慌。

結果即是,國家流失大量女性勞動力、困男性在職場上拼命、托育費用攀升不付起、品質堪憂更擔心,兩大歧路共同指向,台灣只會持續深陷低生育率泥淖。
------

托盟呼籲,解決困境的有效「正」策的第一步,有賴政府廣為提供0-2歲平價優質普及的 #公共托育服務,讓爸爸、媽媽、阿嬤都工作,同時創造大量合宜勞動條件的公共托育工作機會(保母、教保人員),讓每位公民充分就業,並兼顧育兒。如此一來,父母雙薪,共同工作,增加家庭經濟能力,也共同分擔育兒勞務,增加家庭生養二孩的能力


【記者會新聞稿】告訴你,兩大歧路如何讓台灣走歪...
http://cpaboom.blogspot.com/2020/07/200715-0-2.html
【記者會會後稿】#婦女新知基金會 政策部主任覃玉蓉:假如疫情一開始,政府沒有管制口罩的資源生產和交易,而是每個國民發5000元了事,會發生什麼事?口罩一定會漲價,而且許多人仍然搶不到,台灣會非常慘。發錢無用,政策介入才是有效的。
http://cpaboom.blogspot.com/2020/07/200715-0-2_15.html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