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9
  • slider image 324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2
  • slider image 336
:::
新聞 yang - 新聞/市府訊息 | 2019-12-04 | 點閱數: 1604

今年9月25日凌晨3點左右,位於紐約法拉盛的「美寶月子中心」(Mei Xin Care)裡,一名在中心工作的王姓華人移民月嫂,持刀刺傷了中心一樓在搖籃裡熟睡的三名嬰兒以及現場的兩名大人,這三名嬰兒幾乎都才剛滿月甚至尚未滿足月。在一陣混亂後,她將刀轉向自己的脖子和手腕企圖自殺。

王姓月嫂的行兇動機為何?震驚社區的刺嬰案發生後,王姓月嫂表示非常後悔與訝異「自己做出了這樣的罪行」,也表示自己在過程中並非有意,認為「自己不是傷害嬰兒」而是因為「看到(孩子變成的)『狼群』所以要自保」。

根據調查,這名月嫂在事件發生前,已經連續上了12小時的班,接著又被雇主要求值晚上8點到早上8點的夜班。月嫂的家屬也發現,她在案發之前顯得相當憔悴,不僅常常無法入睡,甚至曾揚言自殺。10月19日上午,紐約皇后區刑事法庭開庭,王姓月嫂的辯護律師提出讓她進行心理衡鑑的要求,目前在紐約基督教長老醫院進行心理衡鑑,而針對被指控的五項殺人罪,目前均不認罪。

不過法拉盛的刺嬰事件,其實暴露了美國月子中心背後長期以來的合法性與勞動剝削問題。

法拉盛的刺嬰事件,其實暴露了美國月子中心背後長期以來的合法性與勞動剝削問題。圖為美寶事件中,另一位受傷員工、63歲的「王阿姨」。身中8刀的王阿姨暫時無法工作,又因為美寶疑似非法私營的問題,目前沒有收入而生計成困境。 圖/北美世界日報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Im glad I now registered

The other day, while I was at work, my sister stole my apple ipad and tested to see if it can survive a thirty foot drop, just so she can be a youtube sensation. My iPad is now broken and she has 83 views. I know this is totally off topic but I had to share it with some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