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9
  • slider image 324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2
  • slider image 336
:::
填問卷 yang - 最新訊息 | 2024-03-18 | 點閱數: 128

敬邀響應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

img

親愛的園長/主任您好:

由人本教育基金會結合社會大眾力量共同推動的「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活動已經邁向第十九年了。「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最初是源自於美國,其核心精神是「邀請你試試看,不要打小孩,至少在這一天不要打,也許你會發現,將來的每一天,你都不需要打。」

今年,我們將聚焦於幼兒(未滿6歲)的家長教養處境。幼兒由於語言等相關能力尚未成熟,常讓爸媽覺得難以理解、不易溝通,有時就容易導致打罵等負面管教情況。然而,此階段的親子互動是奠定日後孩子情緒自我調節能力及思考發展的重要基礎,因此,對幼兒家長教養處境多加了解,進而提供相對應的協助,就更顯重要。

我們設計了一份《幼兒教養問卷》,共計12題(不包含詢問基本資料5題),想請您協助邀請家有未滿6歲幼兒之爸媽填寫(如有二位以上幼兒,可鎖定一位回答),爸媽可各自填寫問卷。此為匿名問卷,過程中不會蒐集個人資料或足以辨識個人之資訊,請家長可以安心作答,給家長的邀請信如附,您可直接運用。

我們預計於四月下旬在台北舉辦一場《為爸媽集力─幼兒教養座談會》,將邀請幼教實務工作者、學者、小兒科醫師、精神科醫師、諮商心理師等專家與會,問卷的回饋將為座談會提供最重要的第一手育兒資料,我們期待經由育兒處境、實務經驗與專家意見的匯聚,為幼兒教養形成更完善的整體支持系統。

        今年的430主題是「打造愛的家我不打小孩─保護小孩人人有責」;30多年來,人本教育基金會持續推動「與孩子們立約」的社會運動,邀請大人與孩子立下約定,展現對小孩的愛,及對小孩成長發展的無條件關切,立約者都可獲得一本提供許多實用教養方法的《愛的手冊》;我們想邀請貴園以團體名義加入「與孩子們立約」行列,並將致贈10本《愛的手冊》,提供爸媽更多教養資源。

QRCodeUrl

  1. 《幼兒教養問卷》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Z74RK

問卷填寫期間:即日起~4/15

img

  1. 430官網:https://hef.org.tw/430-international-spankout-day/   

  1. 加入「與孩子立約」行列,請點選上述官網之「與孩子立約」

一張含有 文字, 字型, 標誌, 螢幕擷取畫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祝順心

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敬上

聯絡人:陳小姐

Emailivychen@hef.org.tw  Tel:02-23670151#688

img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